根据动机的来源,可以将动机分为()。


根据动机的来源,可以将动机分为()。

A.生理性动机和社会性动机

B.原始动机和习得动机

C.有意识动机和无意识动机

D.外在动机和内在动机

正确答案:D

根据动机的来源,可以将动机分为外在动机和内在动机。

外在动机是指个体行为的驱动力来自于外部的奖励或惩罚。这种动机涉及外部因素,如金钱、声望、称赞或惩罚,来激发和维持个体的行为。

内在动机是指个体行为的驱动力来自于个体内部的兴趣、享受和满足感。这种动机是由于个体对任务的兴趣、自主性、成就感等内在因素而产生的,而非外部奖励或惩罚。

其他选项的解释如下: A. 生理性动机和社会性动机:这是一种将动机分为生理需求和社会需求的分类方式。生理性动机是指满足基本的生理需求,如饥饿、口渴、睡眠等。社会性动机是指满足社会关系和社会认同的需求,如归属感、友谊、尊重等。这种分类与动机的来源并不直接相关。 B. 原始动机和习得动机:这是一种将动机分为先天和后天获得的动机的分类方式。原始动机是指与生物生存和繁衍相关的基本驱动力,如饥饿、求偶、避免危险等。习得动机是指在经验和学习的过程中获得的动机,如学业成就、职业发展等。这种分类与动机的来源并不直接相关。 C. 有意识动机和无意识动机:这是一种将动机分为有意识和无意识的分类方式。有意识动机是指个体能够意识到并理解的动机,可以通过思考和决策来驱动行为。无意识动机是指个体不自觉或难以察觉的动机,可能是潜意识层面的驱动力。这种分类与动机的来源并不直接相关。

 


Tag:精神卫生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8 14: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