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精神卫生法》,关于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依据《精神卫生法》,关于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心理咨询人员不得从事心理治疗或者精神障碍的诊断、治疗

B.心理治疗的技术规范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制定

C.专门从事心理治疗的人员可以为精神障碍患者开具处方

正确答案:C

依据《精神卫生法》,关于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正确的说法是:

A. 心理咨询人员不得从事心理治疗或者精神障碍的诊断、治疗。心理咨询人员的职责是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而非进行治疗或诊断精神障碍。

B. 心理治疗的技术规范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心理治疗的规范和标准由卫生行政部门制定,以确保心理治疗的质量和安全。

C. 专门从事心理治疗的人员不可以为精神障碍患者开具处方。心理治疗师没有开具药物处方的权限,他们的工作主要是通过心理方法和技术来辅助患者的心理康复和治疗,而非提供药物治疗。

因此,说法C是不正确的。


Tag:精神卫生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8 14: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