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当前使用的《中国精神障碍分类方案与诊断标准》简称()


我国当前使用的《中国精神障碍分类方案与诊断标准》简称()

A:CCMD-3

B:ICD-10

C:DSM-Ⅳ

D:CCMD一2R

正确答案:A

《中国精神障碍分类方案与诊断标准》是中国精神医学领域的分类和诊断标准,简称为CCMD(Chinese Classification of Mental Disorders)。CCMD-3是其第三版,目前在中国广泛应用于精神障碍的诊断与分类。

其他选项的解释: B. ICD-10:ICD-10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制定的国际疾病分类系统(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 10th edition),它被广泛用于全球范围内的疾病和健康问题的分类和统计。 C. DSM-Ⅳ:DSM-Ⅳ是美国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 Fourth Edition)的简称,是美国精神疾病学会(APA)发布的精神障碍分类系统。 D. CCMD一2R:CCMD一2R是CCMD的第一版修订,不是当前在中国使用的版本。


Tag:精神卫生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8 14:13:09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