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亚杰的道德判断的三个阶段中()又叫做道德相对主义


皮亚杰的道德判断的三个阶段中()又叫做道德相对主义

A.前道德判断阶段

B.他律道德判断阶段

C.自律道德判断阶段

D.完全道德判断阶段

正确答案:C

皮亚杰的道德发展理论中,他将道德判断分为三个阶段:前道德判断阶段、他律道德判断阶段和自律道德判断阶段。

在自律道德判断阶段,个体开始发展出内在的道德标准和原则,并根据这些原则来判断和决定行为的对错。在这个阶段,个体的道德判断不再依赖于外部的规则和他人的权威,而是基于自身内在的道德价值观。

自律道德判断阶段也被称为道德相对主义,因为个体的道德判断是相对于他们自己的内在原则和价值观而言的,而不是基于普遍适用的绝对规则。

其他选项的解释: A. 前道德判断阶段:在这个阶段,儿童还没有形成明确的道德判断,他们的行为主要受到外部规则和惩罚的影响。 B. 他律道德判断阶段:在这个阶段,个体的道德判断仍然依赖于外部的规则和他人的权威,而不是基于内在的道德价值观。 D. 完全道德判断阶段:这个选项并不是皮亚杰的道德发展理论中的阶段之一。


Tag:精神卫生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8 14: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