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疾病负担中排首位的精神障碍是()


在全球疾病负担中排首位的精神障碍是()

A、酒依赖

B、双相情感障碍

C、药物依赖

D、精神分裂症

E、单相抑郁

正确答案:E

在全球疾病负担中,单相抑郁是排名最高的精神障碍之一。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它会对个体的情绪、认知、行为和身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抑郁症对患者的日常生活、工作和人际关系都会造成重大影响,甚至可能导致自杀。

其他选项的解释: A. 酒依赖:酒依赖是一种与酒精相关的障碍,虽然酒依赖也会对个体产生负面影响,但在全球疾病负担中它并不是排名最高的精神障碍。 B. 双相情感障碍:双相情感障碍是一种包括抑郁症和躁狂症在内的情感波动障碍,尽管它也是严重的精神障碍,但在全球疾病负担中并不是排名最高的。 C. 药物依赖:药物依赖是指对药物的过度依赖和无法自控的状态,尽管它也是一种精神障碍,但在全球疾病负担中并不是排名最高的。 D. 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疾病,它会导致思维、情感和现实感知的严重紊乱,尽管它是一种重要的精神障碍,但在全球疾病负担中并不是排名最高的。


Tag:精神卫生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8 14: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