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把实验法应用于高级心理过程研究的德国学者是()


最早把实验法应用于高级心理过程研究的德国学者是()

A.韦伯

B.康德

C.艾宾浩斯

D.费希纳

正确答案:C

艾宾浩斯是德国心理学家,也是实验心理学的先驱之一。他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开展了对记忆和学习的实验研究,是第一个系统地应用实验方法来研究高级心理过程的学者。

艾宾浩斯以其对记忆的实验研究而闻名。他通过自我学习和自我测试的方法,详细研究了记忆的特性、遗忘曲线以及学习和记忆之间的关系。他的研究对于理解记忆过程、学习效果以及认知心理学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选项A的韦伯是德国社会学家和经济学家,虽然他也做了一些实验研究,但主要贡献在社会科学领域。

选项B的康德是德国哲学家,尽管他的工作对心理学有重要影响,但他本人并没有进行实验心理学研究。

选项D的费希纳是德国物理学家和生理学家,他的《心理物理学纲要》对心理物理学的发展有重要贡献,但他并不是第一个把实验方法应用于高级心理过程研究的学者。

因此,正确答案是C,即艾宾浩斯。


Tag:精神卫生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8 14: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