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人格的五个人格维度是()


大五人格的五个人格维度是()

A.外向性

B.神经质

C.尽责性

D.开放性

E.宜人性

正确答案:ABCDE

大五人格模型是一种广泛接受的心理学理论,用于描述个体的人格特质。它由以下五个人格维度组成:

A. 外向性(Extraversion):指个体在社交互动和外部刺激中的倾向。外向的人通常喜欢社交活动,外向表达,容易兴奋和寻求刺激。

B. 神经质(Neuroticism):指个体情绪稳定性和情绪反应的程度。神经质高的人情绪较为不稳定,容易体验到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

C. 尽责性(Conscientiousness):指个体在目标设定、自律性和责任感方面的倾向。尽责性高的人通常有较强的目标导向性,勤奋努力,有条理和自律。

D. 开放性(Openness to Experience):指个体对新鲜事物和新观念的接受程度。开放性高的人对新思想、新体验和艺术文化等更加开放和好奇。

E. 宜人性(Agreeableness):指个体在人际交往中的合作性、友善性和合群性。宜人性高的人通常友善、宽容,易于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

综上所述,大五人格模型的五个人格维度是外向性、神经质、尽责性、开放性和宜人性。


Tag: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8 13: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