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典型的“三低”症状是哪三低()


抑郁症典型的“三低”症状是哪三低()

A.情绪低落

B.思维迟缓

C.意志行为迟滞

正确答案:ABC

抑郁症的典型症状常被描述为"三低",即情绪低落、思维迟缓和意志行为迟滞。这些症状通常是抑郁症患者普遍出现的,而且严重程度可能因个体而异。

A. 情绪低落:抑郁症患者常常体验到长期、持续的情绪低落,感觉沮丧、悲伤、失去兴趣或乐趣。他们可能会失去对平常喜欢的活动的兴趣,并感觉难以从负面情绪中解脱出来。

B. 思维迟缓:抑郁症患者的思维和注意力常常受到影响,表现为思维迟缓、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和决策困难。他们可能感到头脑昏沉、思维迟钝,甚至难以完成日常任务。

C. 意志行为迟滞:抑郁症患者常常经历意志行为迟滞,表现为缺乏动力和决心,行动迟缓、困难或无力。他们可能感到身体乏力、疲倦,对行动或完成任务缺乏动力和积极性。

这些症状的严重程度和表现形式会因个体和抑郁症的具体类型而有所差异。如果怀疑自己或他人可能患有抑郁症,应尽早咨询专业医疗机构或寻求心理健康专业人士的帮助进行评估和治疗。


Tag: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8 13: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