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雷击,户外避雨,不宜在大树下避雨,同时也要远离高压线和变电设备。()


为防雷击,户外避雨,不宜在大树下避雨,同时也要远离高压线和变电设备。()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A

为了防止雷击,户外避雨时不宜在大树下避雨,并且要远离高压线和变电设备。大树在雷雨天气中可能成为雷击的目标,因为它们可以吸引闪电。如果在大树下避雨,可能会增加被雷击的风险。同样,靠近高压线和变电设备也会增加被雷击的危险性,因为它们可能成为雷电接地的路径。

在雷雨天气中,应尽量找到安全的避雨地点,如建筑物内部或避雷设施。远离大树、高压线和变电设备,减少被雷击的风险。如果没有安全的避雨场所,最好选择低洼地带,蹲下并尽量保持身体与地面接触的点。此外,还应避免在开阔的场地、水体边缘或高处等容易成为雷击目标的区域停留。注意采取适当的措施来保护自己免受雷击的威胁非常重要。


Tag:河南省防灾减灾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7 1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