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故意放火造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火灾的都应当立案。()


凡故意放火造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火灾的都应当立案。()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A

放火犯罪是一种严重的犯罪行为,不仅对生命和财产造成危害,还对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造成破坏。因此,当有证据表明有人故意放火导致森林或其他林木火灾时,执法机关应当立即介入,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调查和起诉。

立案是执法机关对犯罪行为展开正式调查和起诉的程序,它标志着对犯罪嫌疑人的追责和法律程序的启动。对于故意放火引发的森林或林木火灾,执法机关将依法采取适当的措施,保护证据,收集相关证据,并对嫌疑人进行调查和追究刑事责任。

犯罪行为的严重性以及其对环境和社会的危害,通常会导致严厉的法律制裁。具体的法律法规和刑事处罚将根据不同国家或地区的法律体系而有所不同。但是,无论法律细节如何,故意放火引发的森林或林木火灾都应当受到严肃对待,并依法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


Tag:河南省防灾减灾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7 16:11:02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