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史上第一个将社会文化因素作为心理变量的学派是()。


心理学史上第一个将社会文化因素作为心理变量的学派是()。

A.行为主义

B.精神分析

C.机能主义

D.人本主义

正确答案:B

精神分析学派是心理学史上第一个将社会文化因素作为心理变量的学派。精神分析由维也纳医生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创建,他认为个体的心理过程受到无意识的冲突和童年经验的影响。弗洛伊德的理论涉及个体的社会文化背景、家庭关系以及童年经验对个体心理发展的影响。

其他选项的解释: A. 行为主义:行为主义学派注重对外部可观察行为的研究,而忽视了内在的心理过程和社会文化因素。 C. 机能主义:机能主义强调心理过程的功能和目的,但并未将社会文化因素作为主要关注点。 D. 人本主义:人本主义心理学强调个体的主观体验和自我实现,但并非将社会文化因素作为心理变量的首要关注点。


Tag:精神卫生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8 14: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