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的三种基本方法是()?


灭火的三种基本方法是()?

A.隔离法

B.通风法

C.窒息法

D.冷却法

E.拆除法

正确答案:ACD

当遇到火灾时,灭火的基本方法是:

隔离法:通过隔离火源和可燃物,阻止火势的扩散。这可以包括关闭门窗、切断电源、使用防火墙等措施,以阻止火势蔓延。

窒息法:剥夺火焰所需的氧气,使其无法继续燃烧。这可以通过覆盖可燃物或火源的方式来实现,例如使用灭火器、灭火毯或水等物质来扑灭火焰。

冷却法:通过降低燃烧物体的温度,将其热量带走,使火焰无法维持。这可以通过使用水、泡沫等冷却剂来实现。

拆除法并不是灭火的基本方法,它通常是在火势无法控制或危及周围安全时的一种应急措施,用于拆除可燃物或建筑物,以防止火势继续蔓延。

通风法也不是一种常用的灭火方法。在某些情况下,适当的通风可能有助于消除烟雾和热气,提供更好的可见性和逃生通道,但它并不能直接扑灭火焰。


Tag: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6 2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