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人类而言,生物威胁的来源主要是()。


对人类而言,生物威胁的来源主要是()。

A.各种致病微生物

B.外来生物入侵

C.转基因生物

D.生物恐怖事件

E.70%乙醇溶液及棉球

正确答案:ABCD

各种致病微生物是人类生物威胁的重要来源。这包括病毒、细菌、真菌等各种微生物,它们可以引发传染病或其他健康问题,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

外来生物入侵也是一种生物威胁。当外来物种进入一个新的生态系统并对原有物种造成负面影响时,它们可以破坏生态平衡、影响生物多样性,甚至危及人类农作物、畜牧业和生态系统的稳定性。

转基因生物指通过基因工程技术改变生物体的基因组成的生物。转基因生物可能对人类健康和环境产生影响,因此也被认为是一种生物威胁。

生物恐怖事件是指有意使用生物威胁物质或生物武器来造成伤害、传播疾病或制造恐慌的行为。这些事件可能导致大规模的疾病爆发和人员伤亡,对人类社会造成严重威胁。

70%乙醇溶液及棉球不是人类生物威胁的来源,它们是常见的消毒和清洁用品。


Tag: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6 20: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