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高温实验装置时,应注意()。


使用高温实验装置时,应注意()。

A.注意防护高温对人体的辐射

B.熟悉高温装置的使用方法,并细心地进行操作

C.不得已非将高温炉之类高温装置,置于耐热性差的实验台上进行实验时,装置与台面之间要保留一厘米以上的间隙,并加垫隔热层,以防台面着火

D.使用高温装置的实验,要求在防火建筑内或配备有防火设施的室内进行,并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正确答案:ABCD

注意防护高温对人体的辐射:高温装置可能产生强热辐射,需要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如穿戴防热手套、护目镜等个人防护装备,以防止烫伤或灼伤。

熟悉高温装置的使用方法,并细心地进行操作:在进行高温实验之前,必须熟悉高温装置的操作步骤和安全注意事项。细心操作有助于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不得将高温炉等高温装置放置在耐热性差的实验台上进行实验:高温装置与实验台之间应保留一定的间隙,并加垫隔热层,以防止实验台受到高温的影响而着火。

进行高温实验应在防火建筑内或配备有防火设施的室内进行,并保持室内通风良好:高温实验可能引发火灾,因此需要选择防火等级较高的建筑或室内环境进行实验,并确保有良好的通风条件,以避免高温引发危险或蔓延。


Tag: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6 2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