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登斯的《资本主义与现代理论》主要考察对象有涂尔干。


吉登斯的《资本主义与现代理论》主要考察对象有涂尔干。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B

吉登斯(Anthony Giddens)的著作《资本主义与现代社会理论》(Capitalism and Modern Social Theory)是他早期的代表作之一,该著作主要探讨了现代社会的发展和现代社会理论的形成。吉登斯在该著作中分析了马克思、韦伯、杜尔凯姆等经典社会学理论家的思想,并阐述了现代社会的结构、功能和变化。

涂尔干(Alvin W. Gouldner)是美国的一位著名社会学家,他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社会学和理论研究。尽管吉登斯和涂尔干的研究领域有一定的重叠,但是吉登斯的《资本主义与现代社会理论》中并没有直接涉及涂尔干的研究内容,因此选项B是正确的。


Tag:社会学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08 19: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