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事实与规范之间》一书中阐述了现代法律与民主之间的相互关系。


()在《事实与规范之间》一书中阐述了现代法律与民主之间的相互关系。

A、鲍曼

B、哈贝马斯

C、吉登斯

D、布莱克

正确答案:B

哈贝马斯在《事实与规范之间》一书中阐述了现代法律与民主之间的相互关系。约根·哈贝马斯(Jürgen Habermas)是德国著名哲学家和社会学家,对于理解现代社会和民主的问题有着重要的贡献。在《事实与规范之间》一书中,哈贝马斯提出了“通讯行动”和“系统行动”两种行动类型的概念,认为法律作为一种规范体系,具有引导和规范社会行为的作用,但它也必须受到民主原则的约束和支配,才能真正体现其正义和公正的价值。他强调民主制度应该建立在“理想沟通共同体”的基础上,强调公民之间的理性对话和理解,从而实现政治决策的民主化和公正化。


Tag:社会学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08 19:22:18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