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哈维借用了城市区位学中“()”的概念,阐述了现代社会实践与空间的革命性意义?


大卫哈维借用了城市区位学中“()”的概念,阐述了现代社会实践与空间的革命性意义?

A、时空延伸

B、无时间之时间

C、空间权力

D、时空压缩

正确答案:D

大卫·哈维借用了城市区位学中“时空压缩”的概念,阐述了现代社会实践与空间的革命性意义。大卫·哈维(David Harvey)是英国著名的地理学家和社会学家,以其对城市和空间问题的研究而著名。他在《后现代条件》等多部著作中,探讨了现代社会中的空间变迁和社会实践之间的关系,并提出了“时空压缩”、“空间权力”等重要概念,对于理解当代社会和城市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其中,“时空压缩”一词指的是由于科技、传播和交通等因素的发展,使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变得越来越小,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也不再受到地理距离的限制。这一变化对于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影响都非常深远,对于我们理解当代社会的变革和趋势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Tag:社会学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08 16: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