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普洛夫通过()来解释人类的异常心理现象。


巴普洛夫通过()来解释人类的异常心理现象。

A现象描述结果

B精神病学结果

C试验研究结果

D心理研究结果

正确答案:C

巴普洛夫(Ivan Pavlov)通过试验研究结果来解释人类的异常心理现象。巴普洛夫是一位俄罗斯生理学家,以他在经典条件作用方面的研究而闻名。

巴普洛夫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狗的消化过程,但他意外地发现,当他给狗提供食物时,狗开始在听到特定声音(条件刺激)之前分泌唾液(条件反射)。这启发了他研究条件反射和条件刺激的机制。

通过一系列的实验,巴普洛夫揭示了条件刺激和条件反射的关系,并提出了经典条件作用的理论。他的研究结果不仅对动物行为有重要影响,而且对于理解人类的异常心理现象也具有重要启示。

其他选项的解释如下: A. 现象描述结果:现象描述结果并没有直接提供巴普洛夫对异常心理现象的解释。巴普洛夫的理论基于实验研究,而非简单的现象描述。 B. 精神病学结果:精神病学结果与巴普洛夫的经典条件作用研究没有直接关联。巴普洛夫的研究更侧重于基础的学习原理,而非特定的精神疾病。 D. 心理研究结果:心理研究结果过于笼统,巴普洛夫的研究更具体地集中在条件刺激和条件反射的机制。因此,C选项中的试验研究结果更准确地描述了巴普洛夫的研究方法和对异常心理现象的解释。


Tag:精神卫生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8 14: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