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山体崩滑时如何逃生?()


当山体崩滑时如何逃生?()

A、可躲避在结实的障碍物下

B、向垂直于滚石前进的方向跑

C、顺着滚石的方向往山下跑

D、来不及逃离时抱紧身边的大树

正确答案:ABD

当山体崩滑时,以下是逃生的一些建议:

A、可躲避在结实的障碍物下:尽量寻找结实的障碍物,如大型岩石、树木或建筑物,并躲避在它们的背后。这样可以减少被滚石直接冲击的可能性。

B、向垂直于滚石前进的方向跑:尽量避免沿着滚石的方向逃跑,因为滚石的速度通常很快且具有巨大的冲击力。相反,应该尽量选择与滚石垂直的方向逃跑,这样可以减少被滚石追上的可能性。

D、来不及逃离时抱紧身边的大树:如果没有其他逃生选择,并且身边有结实的大树,可以试着抱住树干,以减少被滚石冲击的危险。然而,这个选择的成功与否取决于滚石的规模和速度,因此不应视为首选逃生方法。

请注意,逃生时应尽量保持冷静,迅速但谨慎地做出决策,避免逃生路径上的悬崖、陡坡或其他潜在的危险。此外,根据实际情况,可能还有其他因素需要考虑,如避免越过河流、避开岩石崩落等。


Tag:河南省防灾减灾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7 15: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