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来临时,在室内应采取()措施科学应对。


洪水来临时,在室内应采取()措施科学应对。

A、用胶带纸封住门窗尽量减少进水

B、房间进水后,要保证关闭电源

C、如果要使用自来水,一定要煮沸

D、先收听广播等及时获取信息,再研究应对方案

正确答案:ABCD

在室内应对洪水来临时,可以采取以下多个措施:

A、用胶带纸封住门窗尽量减少进水:这样可以减少洪水通过门窗进入室内的可能性,提高室内的安全性。

B、房间进水后,要保证关闭电源:关闭电源可以防止电器设备受到水损坏,同时也减少触电的风险。

C、如果要使用自来水,一定要煮沸:洪水可能会造成自来水系统的受污染,所以在使用自来水前,将其煮沸可以杀死病菌,提高水的安全性。

D、先收听广播等及时获取信息,再研究应对方案:确保及时获取洪水警报和相关信息,这样可以更好地做出应对决策,采取适当的行动。

请注意,不同的洪水情况和室内条件可能需要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在面临洪水时,最好根据具体情况听从当地政府或应急机构的指导和建议。


Tag:河南省防灾减灾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7 14: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