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到有人溺水,发现溺水者昏迷,有呼吸和脉搏,应采取()措施。


如果遇到有人溺水,发现溺水者昏迷,有呼吸和脉搏,应采取()措施。

A、呼叫120后,等待救援人员。

B、清理溺水者口鼻中的异物,并将其稳定侧卧位。

C、等待过程时,密切观察溺水者情况,必要时对其进行心肺复苏。

D、用熟练的方法先控水,再打120

正确答案:ABC

A、呼叫120后,等待救援人员:也是正确的行动,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如120)并向医护人员报告溺水者的状况,以便尽快获得专业救援。

B、清理溺水者口鼻中的异物,并将其稳定侧卧位:清理溺水者口鼻中的异物,确保呼吸道通畅,并将其放置在侧卧位以保持呼吸道开放。

C、等待过程时,密切观察溺水者情况,必要时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密切观察溺水者的情况,包括呼吸和脉搏。如果溺水者的呼吸或心跳停止,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CPR)。


Tag:河南省防灾减灾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7 14:39:41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