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五进是指“进企业、进农村、()、()、()”


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五进是指“进企业、进农村、()、()、()”

A、进社区

B、进学校

C、进家庭

D、进机关

正确答案:ABC

以下是对每个选项的解释:

A、进社区:通过进入社区,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他们的灾害意识和应对能力。社区是居民生活的重要场所,通过在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可以更好地传达灾害防范的重要性,提醒居民关注灾害风险,并加强社区的组织和准备工作。

B、进学校:通过进入学校,向师生传授防灾减灾知识,培养他们的灾害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学校是青少年学习和成长的场所,通过在学校进行科普宣传,可以使学生更好地了解灾害的特点和防范措施,培养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C、进家庭:通过进入家庭,向家庭成员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引导他们制定家庭应急预案和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家庭是个人生活的核心单元,家庭成员的安全是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目标。通过家庭的宣传教育,可以增强家庭成员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应对灾害的能力。

进企业和进机关并不属于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的五进工作重点。虽然企业和机关也需要关注灾害防范工作,但在这个科普宣传中,重点放在社区、学校和家庭。


Tag:河南省防灾减灾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7 14: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