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届山东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题库及答案(1301-1400题)


2023第二届山东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题库及答案(1301-1400题)

《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行下列哪些职责()。

A.组织或者参与拟订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并督促执行

B.组织或者参与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技能教育和培训,如实记录教育和培训情况

C.组织、督促、检查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D.对未按照规定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的有关职能部门、生产车间(区队)、生产班组以及有关责任人员,依照职权查处或者提出处理意见

正确答案:ABCD

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安全生产费用应当在成本中据实列支,专项用于()安全生产条件。

A.保障

B.改善

C.满足

D.达到

正确答案:AB

根据《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设区的市和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在接到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后()内报告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属于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还应当在()内书面报告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并按照有关规定逐级上报。

A.半小时,1小时

B.1小时,2小时

C.2小时,3小时

正确答案:A

《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规定,设区的市和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在接到事故报告后()内直报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A.半小时

B.一小时

C.两小时

D.三小时

正确答案:A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乡、镇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等地方人民政府派出机关,应当至少每()组织1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A.半年

B.一年

C.两年

正确答案:C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务院令第708号)规定: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单位,应当至少每()组织1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A.半年

B.1年

C.2年

正确答案:A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功能区管理机构,应当()至少组织一次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A.半年

B.一年

C.两年

D.三年

正确答案:B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自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作出之日起()年后,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所在单位或者经办机构认为伤残情况发生变化的,可以申请劳动能力复查鉴定。

A.半

B.1

C.2

正确答案:B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规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生产经营单位应当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事故现场作业人员、带班人员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于()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事故涉及到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的,相关单位均应当报告。

A.半

B.一

C.一个半

D.二

正确答案:B

违反条例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总监未履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职责,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暂停或者吊销其与安全生产有关的资格,并处上一年年收入()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