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届山东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题库及答案(601-700题)


2023第二届山东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题库及答案(601-700题)

非煤矿山企业应当()对所有现场处置方案至少组织一次演练。

A.每年

B.每半年

C.每两年

D.每三年

正确答案:B

非高危和人员密集场所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所有专项应急救援预案至少组织一次演练。

A.每年

B.每半年

C.每两年

D.每三年

正确答案:D

根据《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安全生产委员会()至少召开1次会议,会议应当有书面记录。

A.每季度

B.每半年

C.每年

正确答案:A

根据《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各类应急救援队伍的协调联动,()至少组织开展1次联合演练。

A.每季度

B.每半年

C.每年

正确答案:C

根据《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高危和人员密集单位应当每半年至少组织1次综合或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对所有专项应急预案至少组织1次演练,()对所有现场处置方案至少组织1次演练。

A.每3年,每1年

B.每2年,每半年

C.每1年,每半年

正确答案:B

根据《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高危和人员密集单位应当至少()进行1次应急预案评估;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应当至少()进行1次应急预案评估。

A.每1年,每2年

B.每3年,每4年

C.每2年,每3年

正确答案:C

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是保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制度,根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下列企业中应当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

A.煤矿企业

B.金属冶炼企业

C.非煤矿山企业

D.建筑施工企业

正确答案:ACD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务院令第708号)是根据《安全生产法》和()制定的。

A.煤矿安全监察条例

B.突发事件应对法

C.矿山安全法

正确答案:B

根据《安全生产法》,张某举报某煤矿瞒报两年前发生10人死亡的事故,组织核查处理该起被举报事故的主体是()。

A.矿山安全监察机构

B.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C.应急管理部门

正确答案:B

《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是国务院安委会印发的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计划,主要聚焦在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道路运输、民航铁路等交通运输、工业园区、城市建设、危险废物等9个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安全整治。

A.煤矿

B.非煤矿山

C.危险化学品

D.消防

正确答案:ABCD

下列表述中,不属于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法定职责的是()。

A.落实本单位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措施

B.为本单位主要负责人起草有关安全生产管理的讲话材料

C.组织或者参与本单位应急救援演练

D.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整改措施

正确答案:B

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事故不得(),不得故意破坏事故现场、毁灭有关证据。

A.漏报

B.谎报

C.迟报

D.瞒报

正确答案:ABCD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务院令第708号)规定:工业园区、开发区等产业聚集区域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可以()建立应急救援队伍。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