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届山东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题库及答案(1201-1300题)


2023第二届山东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题库及答案(1201-1300题)

供电、供气、供热、通信、有线电视等专业运营单位依法对高层民用建筑内由其管理的设施设备消防安全负责,并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草原防火条例》规定,根据草原火灾发生的危险程度和影响范围等,将全国草原划分为高、中、低三个等级的草原火险区。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务院令第708号)规定:易燃易爆物品或者()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矿山、金属冶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建筑施工单位,以及宾馆、商场、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单位,应当至少每半年组织1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A.毒性较强的物品

B.危险化学品

C.爆炸物品

正确答案:B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务院令第708号)规定:()或者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矿山、金属冶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建筑施工单位,以及宾馆、商场、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单位,应当至少每半年组织1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A.毒性较强的物品

B.易燃易爆物品

C.爆炸物品

正确答案:B

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爆破、吊装、悬挂、()、挖掘、有毒有害、建筑物和构筑物拆除,以及临近油气管道、高压输电线路等危险作业,应当对作业现场进行安全风险辨识,制定作业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

A.动火

B.危险装置设备试生产

C.有限空间

D.临时用电

正确答案:ABCD

根据《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包括()、()、()以及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实际控制的其他人员

A.董事长

B.总经理

C.个人经营的投资人

正确答案:ABC

根据《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职责包括()。

A.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B.明确本单位技术管理机构的安全生产技术保障职能并配备安全技术人员

C.组织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正确答案:ABC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应急预案编制单位应当建立应急预案()制度,对预案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进行分析,并对应急预案是否需要修订作出结论。

A.定期评估

B.专家论证

C.政府考核

正确答案:A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对安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A.定期

B.周期性

C.经常性

D.一次性

正确答案:C

根据《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项目、场所发包或者出租给其他单位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与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在承包合同、租赁合同中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生产经营单位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问题的,应当及时督促整改。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