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届山东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题库及答案(801-900题)


2023第二届山东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题库及答案(801-900题)

根据《安全生产法》,金属冶炼建设项目竣工投入生产或者使用前,应当由()负责组织对安全设施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和使用。

A.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B.建设单位

C.施工单位

正确答案:B

根据《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及功能区管理机构,应当根据监督管理权限制定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对安全生产问题突出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A.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

B.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C.行业主管

正确答案:A

清代,按照受灾的程度对灾民应纳赋税进行部分或全部免除的救灾措施是指:()。

A.抚恤

B.蠲免

C.安辑

正确答案:B

参与事故抢救的部门和单位应当,(),防止事故扩大和次生灾害的发生,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A.服从统一指挥

B.加强协同联动

C.采取有效的应急救援措施

D.根据事故救援的需要采取警戒、疏散等措施

正确答案:ABCD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务院令第708号)规定:参加生产安全事故现场应急救援的单位和个人应当()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

A.服从

B.听取

C.拒绝

正确答案:A

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应当包括()等制度。

A.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

B.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C.事故报告和事故应急救援

D.办公设备管理和人员考勤

正确答案:ABC

粉尘涉爆企业应当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建立和落实粉尘防爆安全管理制度,其安全管理制度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A.粉尘爆炸风险辨识评估和管控;

B.粉尘爆炸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C.粉尘防爆专项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D.除尘系统和相关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及检修、维修管理;

正确答案:ABCD

根据《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粉尘涉爆企业应当建立和落实的粉尘防爆安全管理制度包括()。

A.粉尘爆炸风险辨识评估和管控

B.粉尘爆炸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C.粉尘作业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D.粉尘清理和处置

正确答案:ABCD

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登记的内容有()。

A.分类和标签信息

B.物理、化学性质

C.储存、使用、运输的安全要求

D.生产厂家、批次

正确答案:ABC

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登记包括的内容有()。

A.分类和标签信息

B.物理、化学性质

C.危险特性

D.主要用途

正确答案:ABCD

根据《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事故发生地有关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接到事故报告后,其()应当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事故救援。

A.分管负责人

B.主要负责人

C.负责人

正确答案:C

根据《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本地区、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