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想知道家旁边的一小块空地在夜间可能会出没的动物,做法正确的是()


小明想知道家旁边的一小块空地在夜间可能会出没的动物,做法正确的是()

A.用捕捉装置捕捉观察

B.整夜在空地附近观察

C.在空地上撒点面粉观察动物运动痕迹

D.架上摄像机进行拍摄观察

正确答案:AD

在想要观察家旁边空地可能出没的动物时,需要采取适当的观察方法和措施。选项C中在空地上撒点面粉观察动物运动痕迹是可行的方法,但仅仅通过这种方法很难确定空地上出没的动物种类。选项A中使用捕捉装置捕捉观察,可以更直接地确定动物种类,但需要注意使用的捕捉装置应该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道德标准。选项B中整夜在空地附近观察不仅耗费时间和精力,而且可能无法保证观察到目标动物。选项D中架设摄像机进行拍摄观察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方法,可以记录下动物的行为和特征,但需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摄像机和位置,并保护好设备以避免损坏。综合来看,选项A和D是比较合适的观察方法。


Tag:江苏省实验知识竞赛校园挑战 时间:2023-05-07 16:40:06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