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和小红要比较肺活量的大小,以下方法中可能比较出结果的是()


小明和小红要比较肺活量的大小,以下方法中可能比较出结果的是()

A.吹哨子

B.吹气球

C.脸盆闷水

D.搭脉搏

正确答案:ABC

要比较肺活量的大小,可以采用以下方法:

A.吹哨子:可以通过吹哨子的时间长短来间接反映肺活量的大小,肺活量越大,吹哨子的时间就越长。

B.吹气球:吹气球也可以间接反映肺活量的大小,同样是吹气的时间越长,肺活量越大。

C.脸盆闷水:可以在脸盆里放满水,然后让被测试者深吸一口气后,将脸完全浸入水中,并用手按住脸盆口,记录下被测试者可以在水中停留的时间,这个时间也可以间接反映肺活量的大小,肺活量越大,被测试者在水中停留的时间就越长。

D.搭脉搏:搭脉搏是测量脉搏的方法,并不能直接反映肺活量的大小,因此不适合用于比较肺活量的大小。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方法都只是间接反映肺活量的大小,测量结果可能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比如技术操作的不准确、被测试者的年龄和性别等。如果需要更准确地测量肺活量的大小,应该使用专业的肺活量测试仪器进行测量。


Tag:江苏省实验知识竞赛校园挑战 时间:2023-05-07 16:38:08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