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平衡尺在什么情况下能够保持平衡,根据实验记录(见下表)可以得出的实验结论是()


探究平衡尺在什么情况下能够保持平衡,根据实验记录(见下表)可以得出的实验结论是()

A.距离支点越近,保持平衡需要的钩码越少,越省力

B.距离支点越远,保持平衡需要的钩码越多,越省力

C.距离支点越近,保持平衡需要的钩码越多,越省力

D.距离支点越远,保持平衡需要的钩码越少,越省力

正确答案:D

平衡尺是一种用于测量物体重量或比较物体重量的仪器,它由一个支点和两个相等长度的臂构成。当两臂上的物体重量相等时,平衡尺处于平衡状态。因此,通过在两臂上放置不同数量的钩码,可以探究保持平衡所需的最小重量,以及重量与距离之间的关系。

根据实验记录,可以看出当物体离支点越远时,保持平衡所需的钩码数量越少。例如,在距离支点 4cm 的位置,平衡尺保持平衡所需的钩码数量最少,只需要 2 个钩码。而在距离支点 2cm 的位置,平衡尺保持平衡所需的钩码数量最多,需要 6 个钩码。这说明距离支点越远,保持平衡所需的钩码数量越少,也就越省力。


Tag:江苏省实验知识竞赛校园挑战 时间:2023-05-07 16:23:00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