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的“深藏身与名”最早出自哪位诗人的作品?


人们常说的“深藏身与名”最早出自哪位诗人的作品?

A.李白

B.苏轼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

“深藏身与名”最早出自唐代李白的《侠客行》。这句诗的意思是:深藏自己的身名。在这首诗中,李白通过描写侠客的高超武艺和淡泊名利的精神,表达了对侠客的敬仰和对自由、正义的追求。“深藏身与名”体现了侠客不追求功名利禄,而是注重内心的自由和精神的满足。

李白的《侠客行》是一首表达侠客精神的诗歌。侠客作为一种社会角色,在中国文化中具有独特的存在意义。李白通过这首诗把侠客的形象塑造得深入人心,使人们对侠客这一特殊群体充满敬意。

诗中所提到的“深藏身与名”,是指侠客们选择隐藏自己的身份和姓名。这种行为背后蕴含着一种追求自由和正义的精神。侠客们不以功名和荣誉为追求,更加注重内心的自由和精神的满足。他们以义薄云天的决心,毅然投身于保护弱者和维护正义的事业中。他们守护着普通人的利益,舍己救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

在这个价值观多元化的时代,人们往往过于追求名利和功成名就。然而,李白通过这句深刻的诗句提醒人们,生活中还有更深层次的追求。他告诉人们,不要只看重表面的名誉和地位,更重要的是内心的真实和追求。只有在追求内心的自由和精神的满足时,我们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和满足。

同时,李白的《侠客行》也向人们展示了侠客们的高超武艺和崇高的精神境界。在这首诗中,他们能够驾驭华丽的盔甲和利剑,却又舍弃虚名和名利。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始终抱着无私和正义的信念。正是这种对侠客的崇敬和对内心精神追求的赞美,使得这首诗具有深远的意义。

总之,“深藏身与名”这句出自李白的诗句,通过描绘侠客的精神和行为,向人们传递了追求内心自由和精神满足的深刻意义。在当今社会,我们应该从侠客们身上汲取力量,摒弃功名利禄的浮华,追求真实和正义的本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有意义和宽容。


Tag:蚂蚁庄园 深藏身与名 诗人 时间:2024-02-19 12:35:08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