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学堂《液压传动(青岛理工大学)》题库及答案


联大学堂《液压传动(青岛理工大学)》题库及答案

1、齿轮泵产生泄漏的间隙为端面间隙和径向间隙,此外还存在()间隙,其中()泄漏占总泄漏量的80%~85%。

正确答案:啮合;端面

2、斜盘式轴向柱塞泵构成吸、压油密闭工作腔的三对运动摩擦副是()、缸体与配油盘、()。

正确答案:柱塞与缸体;滑履与斜盘

3、()泵主要由驱动轴、斜盘、柱塞、缸体和配油盘五大部分组成,改变()倾角,可以改变泵的排量。

正确答案:轴向柱塞;斜盘

4、常用的蓄能器包括()、()和重锤式蓄能器。

正确答案:活塞式;气囊式

5、液压阀都是由()、阀体和()组成的。

正确答案:阀芯;驱动装置

6、在液压组件设计中,常用()作为节流组件,而采用()作为阻尼组件。

正确答案:薄壁小孔;细长孔

7、过滤器在系统中可安装在泵的吸油口、()、()和单独的过滤系统中。

正确答案:泵的压油口;系统的回油路上

8、静压力的两个基本特征是方向垂直于承压面,且为该面()方向;液体内任一点所受的静压力在()上都相等

正确答案:内法线;各个方向

9、液体在管道中存在两种流动状态,层流时()起主导作用,紊流时惯性力起主导作用,液体的流动状态可用()来判断。

正确答案:粘性力 临界雷诺数

10、在分析一个液压系统时,应根据各()的动作之间的顺序、同步和互锁等关系,全面读懂液压系统原理图。

A、动力元件

B、控制元件

C、执行元件

D、辅助元件

正确答案:执行元件

11、标准圆管中层流条件下,动能修正系数为(),动量修正系数为()。

正确答案:2;4/3

12、在差压式变量泵和节流阀组成的容积节流调速回路中,如果将负载阻力减小,其他条件保持不变,泵的出口压力将()。

A、增加

B、减小

C、不变

正确答案:减小

13、在差压式变量泵和节流阀组成的容积节流调速回路中,如果将负载阻力减小,其他条件保持不变,节流阀两端压差将()。

A、增加

B、减小

C、不变

正确答案:不变

14、在定量泵-变量马达的容积调速回路中,如果液压马达所驱动的负载转矩变小,若不考虑泄漏的影响,试判断泵的输出功率()。

A、增大

B、减小

C、基本不变

D、无法判断

正确答案:减小

15、系统中采用了内控外泄顺序阀,顺序阀的调定压力为px(阀口全开时损失不计),其出口负载压力为pL。当pL>px时,顺序阀进、出口压力间的关系为()。

A、p1=px,p2=pL(p1≠p2)

B、p1=p2=pL

C、p1上升至系统溢流阀调定压力p1=py,p2=pL

D、p1=p2=px

正确答案:p1=p2=pL

16、在限压式变量泵与调速阀组成的容积节流调速回路中,若负载保持定值而调速阀开口变小时,泵的工作压力()。

A、增加

B、减小

C、不变

正确答案:增加

17、在调速阀旁路节流调速回路中,调速阀的节流开口一定,当负载从F1降到F2时,若不考虑泵内泄漏变化的因素时,缸运动速度可视为()。


Tag:液压传动 时间:2024-01-28 22: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