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哪些是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工作内容?()


下面哪些是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工作内容?()

A、开展有关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

B、组织团体或班级心理健康活动

C、结合专业特点开展新生适应性教育、个人发展与生涯规划教育

D、针对群体性的心理问题积极开展团体心理训练

正确答案:ABCD

以下是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工作内容:

A. 开展有关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举办讲座、工作坊、宣传活动等形式,向学生传递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他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健康素养。

B. 组织团体或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策划和组织各种团体或班级活动,如心理健康讨论组、情绪管理工作坊、团队合作训练等,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C. 结合专业特点开展新生适应性教育、个人发展与生涯规划教育:针对新生,通过培训、咨询等方式,帮助他们适应大学生活、建立积极的学习态度和目标,引导他们进行个人发展和生涯规划。

D. 针对群体性的心理问题积极开展团体心理训练:针对学生中存在的群体性心理问题,如压力管理、人际关系、情绪调节等,组织相关的团体心理训练活动,通过互动和训练,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工作旨在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心理支持和辅导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提高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质量。


Tag: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8 15: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