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缓解焦虑情绪?()


如何正确缓解焦虑情绪?()

A、学会呼吸,让自己心理平静。

B、转移注意,让自己心境宁静。

C、肢体放松,让自己心理放松。

D、增加压力,让自己更有动力。

正确答案:ABC

A. 学会呼吸,让自己心理平静:深呼吸和放慢呼吸节奏可以帮助平静焦虑情绪。专注地进行深呼吸,吸气时腹部膨胀,呼气时腹部收缩,有助于放松身体和恢复平静。

B. 转移注意,让自己心境宁静:将注意力从焦虑的事情上转移到其他事物上,例如进行一项喜欢的活动、听音乐、看书、散步等。这有助于分散焦虑的思绪,让心境更加宁静。

C. 肢体放松,让自己心理放松:通过进行肌肉放松练习,放松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有助于缓解焦虑情绪。可以通过渐进性肌肉放松练习或尝试深度放松法来实现身体和心理的放松。

D. 增加压力,让自己更有动力,这个选项是错误的。增加压力只会加重焦虑情绪,而不是缓解它。正确的方法是要寻找适当的方法来减轻和管理压力,而不是增加它。


Tag: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8 15: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