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庄园2021年6月6日答案是什么?


蚂蚁庄园2021年6月6日答案是什么?

1.成语“庖丁解牛”形容做事得心应手,“庖丁”指的是?

A、叫“丁”的厨师

B、姓“庖”的厨师

正确答案:A

成语“庖丁解牛”形容做事得心应手,成语“庖丁解牛”出自于出自《庄子·养生主》,成语“庖丁解牛”讲的是一个叫“丁”的厨师做菜非常好吃,大家都叫他庖丁,有一天梁惠王喊来庖丁让他来宰牛,庖丁宰牛时的动作不但行云流水,干净利落,还把牛分解的非常的干净,没有浪费肉,梁惠王看了整个过程后大为惊叹,便赞扬庖丁说你的宰牛技术真的是出神入化,庖丁回答道,我之所以宰牛技术好,那是因为我长期观察牛,了解牛的身体结构,只要按照牛的身体结构来宰牛,刀刃都是在牛的骨头缝隙中游走,即使我的刀用了很多年了,也依然非常锋利。因此,成语“庖丁解牛”形容做事得心应手,“庖丁”指的是叫“丁”的厨师。

2.红外线体温计可能导致眼部灼伤,还易引发白内障,该说法?

A.错误

B.正确

正确答案:A

本道题目是一道纯知识性问题,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曾发表《使用红外线测温枪会引发白内障?谣言》这篇文章,明确表示使用红外线测温枪会引发白内障是一个谣言。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是由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办,信息发布非常权威。因此,我认为红外线体温计可能导致眼部灼伤,还易引发白内障,该说法是错误的。


Tag:蚂蚁庄园 蚂蚁庄园今日 蚂蚁庄园小课堂 时间:2021-06-05 08: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