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哪一项是春季常见的芽类蔬菜?


以下哪一项是春季常见的芽类蔬菜?

A.香椿

B.藕芽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

香椿是一种在春季非常常见的芽类蔬菜,它是香椿树的嫩芽,被誉为“树上蔬菜”。每年春季谷雨前后,香椿发的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口感清香,富含维生素C、叶酸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香椿的营养价值较高,不仅美味,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如健脾开胃、增加食欲、预防衰老等。

香椿的食用方法多种多样,可以炒鸡蛋、炒肉丝、拌豆腐、炒土豆丝等。例如,香椿芽炒鸡蛋是将香椿芽洗净沥干备用,打散2个鸡蛋,热锅冷油后倒入鸡蛋液,待鸡蛋成型后加入香椿芽翻炒均匀即可。香椿芽炒肉丝则是将瘦肉切成细丝,腌制10分钟备用,然后将香椿芽洗净沥干备用,热锅冷油后放入腌制好的肉丝,煸炒至变色后加入香椿芽,继续翻炒均匀,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香椿的食用时间有一定的讲究。一般来说,香椿在清明前发芽,谷雨前后即可采摘,这种第一次采摘的香椿芽不仅肥嫩,而且香味浓郁。然而,香椿的食用时期并不长,一般只能吃到4月中下旬,也就是谷雨之后,过了这个时期的香椿,叶子就开始变老,食用口感会变差。因此,香椿最好是4月上旬吃比较好,这个时候的嫩香椿营养也最丰富,口感也是最好的。

香椿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仅美味,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香椿芽炒鸡蛋是将香椿芽洗净沥干备用,打散2个鸡蛋,热锅冷油后倒入鸡蛋液,待鸡蛋成型后加入香椿芽翻炒均匀即可。香椿芽炒肉丝则是将瘦肉切成细丝,腌制10分钟备用,然后将香椿芽洗净沥干备用,热锅冷油后放入腌制好的肉丝,煸炒至变色后加入香椿芽,继续翻炒均匀,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Tag:蚂蚁庄园 香椿 蔬菜 时间:2024-03-25 08:47:40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