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王哈里什和儿子打猎途径一个城镇,空地上有三个泥瓦匠正在工作。哈里什国王问那几个匠人在做什么。第一个人粗暴地说:“我在垒砖头。”第二个工人有气无力地说:“我在砌一堵墙。”但是第三个泥瓦匠热情洋溢、充满自豪地回答说:“我在建一座宏伟的寺庙。”哈里什国王回到皇宫后,立刻召见了第三个泥瓦匠,并给了他一个总督的职位。国王的儿子问:“父王,我不明白,为什么您那么欣赏第三个工匠呢?”“一个人有多成功,最终使由他做事时的态度决定的,”哈里什国王回答说,“有智慧的人可以看到事业最后的结果。而不是手头的任务,因为只有这


印度国王哈里什和儿子打猎途径一个城镇,空地上有三个泥瓦匠正在工作。哈里什国王问那几个匠人在做什么。第一个人粗暴地说:“我在垒砖头。”第二个工人有气无力地说:“我在砌一堵墙。”但是第三个泥瓦匠热情洋溢、充满自豪地回答说:“我在建一座宏伟的寺庙。”哈里什国王回到皇宫后,立刻召见了第三个泥瓦匠,并给了他一个总督的职位。国王的儿子问:“父王,我不明白,为什么您那么欣赏第三个工匠呢?”“一个人有多成功,最终使由他做事时的态度决定的,”哈里什国王回答说,“有智慧的人可以看到事业最后的结果。而不是手头的任务,因为只有这样,才会有克服困难的动力。”

联系案例,请回答以下问题:

(1)哈里什国王为什么欣赏第三个工匠?他与前两个工匠的区别在哪里?

(2)作为旅游工作者,应该具备哪些职业精神?

正确答案:(1)哈里什国王欣赏第三个工匠,是因为第三个工匠具有职业精神,就如国王说的,一个人有多成功,最终是由他做事时的态度决心的。前两个工匠,只是把工作当成手头的任务,而没有看到事业最后的结果,第三个工匠却充满信心,认为他在建一座宏伟的寺庙,赋予了他工作的意义,无论面临什么困难,他都不会退缩,而是能克服。

(2)旅游职业精神是旅游从业者在从事旅游经营、管理和服务的过程中形成的,并为旅游企业群体所认同的特有价值观和精神面貌的总和。作为一个旅游工作者,应该具备以下职业精神:人文精神、服务精神、敬业精神、精业精神、主动精神、忠诚精神、团队精神、执行精神等。旅游职业精神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它体现在旅游从业者的行为举止和工作实践中。


Tag:工匠 精神 国王 时间:2024-03-21 13:14:27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