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目的是保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目的是保障()。

A、依法治国

B、人民利益

C、人民权益

D、人民民主

正确答案: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目的是保障人民权益。这是指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核心任务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保障权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使每个人都能够享有平等、自由、尊严、健康的权益。

保障人民权益包括多个方面,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各个领域。经济上,通过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保障人民的就业、收入增长、基本生活需求,提供公共服务,消除贫困,促进人民共同富裕。政治上,通过坚持党的领导,推进依法治国,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和参与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的公平竞争和政治权利。文化上,保障人民的文化权益,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创造,提供教育、科技、文化等公共服务,满足人民的精神和文化需求。社会上,保障人民的社会保障权益,包括医疗、养老、住房等方面的保障,维护社会安全和稳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是人民利益至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发展的主体,保障人民权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推进改革开放,中国致力于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和发展机会,让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到发展成果,实现人民的全面发展和幸福生活。


Tag:民法典 民法典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26 15:44:12

相关答案

热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