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纂民法典是党的()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


编纂民法典是党的()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

A、十八届四中全会

B、十八届三中全会

C、十九届五中全会

D、十九届四中全会

正确答案:A

编纂民法典是指对中国的民法进行系统整理、编纂和完善,形成一部全面、系统、科学、符合中国国情的民法典。民法典是一个国家的基本法律体系之一,涵盖了民事关系的各个方面,包括财产权、人身权、婚姻家庭关系、继承等。编纂民法典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发展。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体现了党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建设和法治建设的意识。编纂民法典是一个复杂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广泛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经过反复修改和讨论,最终形成具有普遍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的法律文件。通过编纂民法典,可以更好地保障公民的权益,提高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


Tag:民法典 民法典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26 15:39:00

相关答案

热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