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不属于征信合规管理目的的是()。


以下不属于征信合规管理目的的是()。

A.提升信用交易盈利水平

B.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

C.促进信用市场健康发展

D.夯实征信行业发展基础

正确答案:A

征信合规管理的目的是确保征信活动的合规性、规范性和公正性,保护信息主体的合法权益,促进信用市场的健康发展,夯实征信行业的发展基础。

具体来说:

A. 提升信用交易盈利水平并不是征信合规管理的目的。征信合规管理的主要目标是维护信息主体的权益,确保信用信息的合法、规范使用,保护信息的安全和隐私。盈利水平是企业经营的一个方面,但并非是征信合规管理的核心目标。

B. 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是征信合规管理的重要目的之一。征信合规管理旨在确保信息主体的知情权、异议权、救济权等合法权益得到保护,防止不当使用、泄露和滥用信用信息。

C. 促进信用市场健康发展是征信合规管理的目标之一。通过规范征信机构的行为,保障信用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增强信用市场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信用交易提供健康的环境。

D. 夯实征信行业发展基础是征信合规管理的目的之一。通过建立健全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行业标准,加强监管和执法力度,提升征信机构的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为征信行业的稳健发展奠定基础。

因此,提升信用交易盈利水平并不属于征信合规管理的目的。


Tag:银行征信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26 14: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