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汉服形制中是华夏文明中服饰礼仪规格最高的形式是()


下列汉服形制中是华夏文明中服饰礼仪规格最高的形式是()

A.襦裙

B.长袄

C.深衣

D.衣裳

E.抹胸

正确答案:D

衣裳是华夏文明中最高级别的礼服形制之一。在古代中国,衣裳通常指的是君主或贵族的礼服,具有特定的款式和规格,以显示其尊贵的地位和身份。衣裳通常采用高质量的丝绸或其他精良的面料制成,配有精美的绣花和装饰,体现了华丽和庄重的特点。

襦裙是一种汉族女性的传统上衣,与裙子相配,但并不是华夏文明中最高级别的礼服形式。

长袄是一种中式外套,常见于古代官员和士人的服饰,但它的规格较低于衣裳。

深衣是一种古代华夏文明中的一种上衣,但不是最高级别的礼服形式。

抹胸是一种现代汉族女性常见的上衣,与汉服的传统形式不同,并不属于最高级别的礼服形式。


Tag:汉民族传统服饰知识竞赛 汉服形制 时间:2023-05-25 22: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