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尔雅学习通《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同济大学)》2023章节测试答案


超星尔雅学习通《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同济大学)》2023章节测试答案

1.1

1、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制订了《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对大学生军事课程有(C)个定位。

A、2

B、3

C、4

D、5

2、《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规定军事技能训练时间2—3周,实际训练时间不得少于()天112学时,记(BD)学分。

A、10

B、14

C、8

D、2

3、《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规定军事课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必修课程。()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A

2.1.1

1、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简称(AC)或者简称“()”。

A、《三大条令》

B、法典

C、共同条令

D、要求

2、解放军《三大条令》也是大学生集中军事训练过程中的行为规范的准则。()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A

2.1.2

1、《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是中央军委制定、发布的基本的军事法规,是我军的(C)之一。

A、纪律条令

B、内务条令

C、共同条令

D、队列条令

2、男军人刚健型发型,俗称一边倒()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B

2.1.3

1、纪律条令是加强我军(A)建设的重要保障。

A、正规化

B、科学化

C、条令化

D、队列化

2、大学生集中训练中我们还要学习解放军严格遵守(),(BC)的优良传统。

A、三大规定

B、三大纪律

C、八项注意

D、八个勉励

3、我们学习解放军的纪律条令,就要以解放军为榜样,加强组织性、纪律性,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A

2.1.4

1、队列条令是对军队的()和(AD)作了具体规范要求。

A、队列训练

B、内务卫生

C、操抢动作

D、队列生活

2、通过共同条令教育,更重要是要学习军人严格遵守执行三大条令,养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A

2.1.5

1、解放军叠被子的方法有三折叠被子,还有四折叠被子对

2.2.1

1、立正是军人的基本姿势,是队列动作的D

A、纪律

B、内务

C、条令

D、基础

2、立正的第一个要领是要两脚跟(AD)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

A、靠拢

B、分开

C、80°

D、60°

3、立正的其它领是要两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体正直,微向前倾;两肩要平,稍向后张;两臂下垂自然伸直,手指并拢自然微屈,拇指尖贴于食指第二节,中指贴于裤缝;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下颌微收,两眼向前平视。()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A

2.2.2

1、正步要领是左脚(右)向正前方踢出约(AC)厘米,腿要绷直,脚尖下压,脚掌与地面平行,离地面约()厘米,适当用力使全脚掌着地,同时,身体重心前移,右脚照此法动作;

A、25

B、45

C、75


Tag:超星尔雅 学习通 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 时间:2022-03-17 19: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