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南海海域蕴藏着丰富多样的海洋生物资源,海底油气资源丰富。


我国南海海域蕴藏着丰富多样的海洋生物资源,海底油气资源丰富。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南海的生物资源也十分丰富,我国目前已有记录的2万多种海洋生物中,南海约占70%,南海北部海区有记录的鱼类1065种,常见的经济鱼类100多种。南海珊瑚礁区生物类群已有研究记载的在2000种以上,往往是质优价高的种类,其中经济鱼类50多种,经济贝类40多种,经济海参约20种,还有经济藻类、经济甲壳类动物,观赏用的珊瑚、宝贝科的贝螺和各种小型热带鱼。部分珊瑚礁所在的大陆架底栖经济鱼类200多种,附近深海区还拥有大洋性上层经济鱼类。南海各类特色的生态系统还分布着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包括食用、药用和观赏生物,它们是开发前景极其广阔的基因资源和天然活性物质资源,是未来可持续利用的重要资源库。据估计,南海的石油资源量可达400亿吨,其中70%蕴藏于深水区,属于世界4大海洋油气聚集中心之一,被誉为“第二个波斯湾”。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