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网络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并结合自己,谈一下如何加强大学生网络心理健康教育。


谈谈网络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并结合自己,谈一下如何加强大学生网络心理健康教育。

正确答案:1.对大学生自我同一性的影响:自我同一性:一种有关“我是谁”,“将要成为什么样”,“在社会中处于何处”等问题整合和统一的自我感觉的认识。青年期人格发展的核心问题是获得自我同一性,避免同一性的危机与混乱。2.对大学生情绪健康的影响:网络交往的虚拟性、安全性和广泛性迎合了大学生渴望交往而内心闭锁、对真情渴望而怀疑的矛盾心理,所以网络给大学生创造了发泄心中不满情绪的场所和空间。大学生情感的成熟必须通过社会生活的时间体验得以实现,而长时间的上网阻断了大学生亲身的社会情绪体验。

对大学生社会适应性的影响:如果终日沉迷这种人机对话模式,会对社会适应性为和能力产生影响甚至患上网络社交障碍。4.对大学生时间管理能力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人们花在网上的时间越多,与家人沟通就越少,现实中朋友也逐渐减少。


Tag:大学生 网络 自我 时间:2024-03-13 11: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