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古代就有温泉养生的传统,以下哪句诗与此相关?


我国古代就有温泉养生的传统,以下哪句诗与此相关?

A.何如碧玉温泉水

B.乳井帘泉方遍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

“何如碧玉温泉水”的句子与我国古代温泉养生的传统相关。这句出自明代杨慎的《安宁温泉》,描绘了温泉水宛如碧玉一般清澈美丽的景象。整首诗通过描写温泉的美丽和独特之处,表达了温泉对人们身心健康的益处。

另一方面,“乳井帘泉方遍试”则出自宋代陆游的《试茶》。这句诗将乳井帘泉与茶的品饮联系在一起,展现了陆游对茶文化和养生之道的追求。诗中描述了乳井帘泉的优雅和宜人之处,以及其与品茶的完美结合,使人体验到一种舒适和宁静的感觉。

综上所述,正确答案是A,即“何如碧玉温泉水”。这句诗通过描绘温泉的美丽和独特之处,表达了古代温泉养生传统的重要性。


Tag:蚂蚁庄园 古代 温泉养生 时间:2024-01-16 09: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