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国古代最大的一部官修书,也是我国古代最大的一部丛书。


()是我国古代最大的一部官修书,也是我国古代最大的一部丛书。

A.《四库全书》

B.《永乐大典》

C.《汉书》

D.《隋书》

正确答案:A

《四库全书》是我国古代最大的一部官修书,也是最大的一部丛书。它是清代乾隆皇帝下令编纂的一部巨大的文献集成,涵盖了中国古代的哲学、历史、文学、经学、医学、农学等各个领域的著作。《四库全书》包括了《经部》、《史部》、《子部》和《集部》四大部分,收录了数千种古代文献著作,共计三万余卷。

其他选项中,《永乐大典》是明代永乐帝朱棣时期编纂的一部百科全书,规模宏大,但没有《四库全书》那么庞大。《汉书》是西汉班固编纂的一部纪传体史书,记录了西汉历史和各个时期的人物传记。《隋书》是隋代文学家、官员魏徵等人编纂的一部纪传体史书,记述了隋代的历史和人物事迹。


Tag:古代 官修书 丛书 时间:2023-07-12 10:43:18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