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考你:水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是?


考考你:水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是?

A.端节

B.泼水节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

端节,贵州水族人民又称“借端”或“借瓜”(“借”水语“吃”的意思,“借端”“借瓜”即吃端、过端之意),相当于汉族过春节,是中国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都匀、独山、荔波、榕江等地水族人民欢庆团聚、辞旧迎新、庆祝丰收而举行的节日,也是水族人民最隆重的年节,节日期间主人以最丰盛的形式招待来客。各地所过的日期不一样,如都匀套头以水历十二月的第一个亥日为端节日,周覃镇水东、水龙乡马联等村过第二个亥日;廷牌、恒丰等地过第三个亥日,三洞中和等地过第四个亥日,扬拱水昂等地过第五个亥日。

泼水节是一种传统节日,主要在东南亚地区庆祝,尤其是泰国、老挝、孟加拉国和柬埔寨等国家。它是一个欢乐、狂欢的节日,通常在农历新年或其他特定日期庆祝。

泼水节的核心活动是人们彼此泼水。人们会聚集在一起,手持水枪、水桶或水壶,向对方泼水。这象征着洗去前一年的不顺和晦气,迎接新年的到来,也是一种祈求幸福和祝福的方式。在泼水节期间,街道上会举行大规模的水仗,人们互相泼水、追逐、玩水,全身湿透,欢笑声不绝于耳。

泼水节也被视为社交和团结的时刻。人们穿着传统的节日服饰,参加游行、音乐和舞蹈表演等庆祝活动。许多地区还举行盛大的庙会,人们会前往庙宇祈福,参与宗教仪式。

泼水节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古代的农耕文化,它代表着水的清洁、净化和生命的重生。随着时间的推移,泼水节已经成为一个充满乐趣和团结的节日,吸引着游客和参与者从世界各地前来体验这个独特的文化活动。

尽管泼水节在不同的地区有所差异,但它们都共同体现了欢乐、庆祝和团结的精神,成为了东南亚地区独特而受欢迎的传统节日。


Tag:蚂蚁庄园5月20日答题 水族 传统节日 时间:2023-05-19 08:4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