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强自信,以下哪种说法是错误的?


关于增强自信,以下哪种说法是错误的?

A、改变自己的固有思维模式

B、学会发现自己的优点和长处

C、降低对自己的期待与敏感

D、学会保持微笑

正确答案:D

关于增强自信,以下是正确的说法:

A、改变自己的固有思维模式是重要的一步。负面的自我思维和自我评价可能会削弱自信心,因此,尝试改变负面思维,培养积极的自我认知和信念是非常有益的。

B、学会发现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是提高自信的关键。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价值,对自己的过去成就和成功感到自豪,有助于建立积极的自我形象和信心。

C、降低对自己的期待与敏感也是增强自信的重要因素。将过高的期望和对自己的过度关注转变为更为合理和宽容的态度,减少对自己的过度压力,有助于提高自信水平。

然而,选项D中的"学会保持微笑"是错误的说法。尽管微笑可以给人留下积极的印象,但它并不是增强自信的关键因素。自信是一种内在的情感和信念,它建立在对自身的价值和能力的正面认知上,而不仅仅取决于外在表情。


Tag: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8 15: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