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电保护装置可以用于检测和切断各种一相接地故障。


漏电保护装置可以用于检测和切断各种一相接地故障。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B

漏电保护装置(Residual Current Device,简称RCD)是一种电气保护设备,用于检测电路中的漏电流。它通过监测电流的不平衡来判断是否发生了漏电现象。当漏电流超过设定的阈值时,漏电保护装置会迅速切断电路,以防止漏电引发触电危险。

漏电保护装置主要用于检测接地故障,即电流通过了不正常的路径,例如人体触电或设备外壳接地引起的电流泄漏。它能够迅速切断电路,以保护人身安全和防止火灾事故。

然而,一相接地故障是指单个相位与地之间发生了短路或接地故障,通常是由于绝缘损坏或设备故障引起的。漏电保护装置并不适用于检测和切断一相接地故障,而需要其他类型的保护装置(如过载保护、短路保护等)来处理这类故障。


Tag: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6 15:24:56

热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