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时被埋压的人员通常应当采取()方法,保存体力,等待救援。


地震时被埋压的人员通常应当采取()方法,保存体力,等待救援。

A、用湿手巾、衣服或其他布料等捂住口鼻和头部

B、尽量活动手和脚,用周围可搬运的物品支撑身体上面的重物,避免塌落

C、在周围安静时或能听到上面(外面)有人说话时,应敲击出声,向外界传递信息

D、无力脱险时,尽量节省力气,要静卧,保持体力,等待救援

正确答案:ABCD

在地震时被埋压的人员通常应当采取以下方法,保存体力,等待救援:

A、用湿手巾、衣服或其他布料等捂住口鼻和头部:被埋压后,地震会引起灰尘、烟雾等物质的扬起,使用湿润的物品捂住口鼻和头部可以减少吸入有害物质的风险。

B、尽量活动手和脚,用周围可搬运的物品支撑身体上面的重物,避免塌落:如果被埋压的人员能够自由活动,应该尽量活动手和脚,用周围可以搬运的物品支撑身体上面的重物,以减轻压力和保护自己。

C、在周围安静时或能听到上面(外面)有人说话时,应敲击出声,向外界传递信息:被埋压的人员应该保持冷静,在周围安静时或能够听到上面有人说话时,应该敲击出声,用敲击声向外界传递信息,以便救援人员能够找到他们。

D、无力脱险时,尽量节省力气,要静卧,保持体力,等待救援:如果被埋压的人员无法自行脱险,应该尽量节省力气,保持体力,并静卧等待救援的到来。等待救援是为了避免过度消耗体力,以便在救援人员到达时仍然保持一定的体力和耐力。

因此,正确答案是选项ABCD:用湿手巾、衣服或其他布料等捂住口鼻和头部;尽量活动手和脚,用周围可搬运的物品支撑身体上面的重物,避免塌落;在周围安静时或能听到上面(外面)有人说话时,应敲击出声,向外界传递信息;无力脱险时,尽量节省力气,要静卧,保持体力,等待救援。


Tag:中小学地震科普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5 16: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