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生理过程哪个不是负反馈()


下列生理过程哪个不是负反馈()

A.减压反射

B.体温的维持

C.血液凝固

D.正常呼吸频率的维持

E.血糖浓度的调节

正确答案:C

负反馈是一种调节机体内部平衡的方式,其特点是当机体某个指标偏离正常范围时,通过一系列调节反应,将该指标调节回到正常范围内。因此,正确答案应为C,血液凝固。血液凝固是一种正反馈机制,即一旦启动,就会自我加强,加速凝固的过程,从而形成血栓。

减压反射、体温的维持、正常呼吸频率的维持和血糖浓度的调节都是负反馈调节的生理过程。减压反射是机体维持血压稳定的一种负反馈机制。体温的维持通过神经和内分泌系统的调节,以保持体温在一定的范围内波动。正常呼吸频率的维持是通过呼吸中枢和化学感受器的负反馈机制来调节的。血糖浓度的调节是通过胰岛素和葡萄糖生成酶的负反馈机制来调节的。


Tag:解剖生理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07 14:35:28